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成武县  > 正文

全会精神鼓干劲,春风化雨润基层

作者: 孟 欣 来源: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 2020-12-09 10:34

blob.png
blob.png

□记者 孟 欣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成武县税务局创新学习宣传形式,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入企业、到基层,争做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员”和“践行者”,第一时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全会精神激励学子求知

“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成武县税务局干部在成武县郜城第五实验小学的教室里向学生们讲解着。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听到税务人员的讲解后,五年级的一名学生说:“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我们以后要更加努力地学习文化知识,好好锻炼身体,长大后报效祖国。”

全会精神助力乡村振兴

“共产党的政策好,我心里像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不外出打工,在家我也能建设自己的家乡,让家人过上好日子。”秦庄行政村一位村民说道。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税务干部的详细宣讲讲解,使村民们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各项惠民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让村民们更深刻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全会精神掀起学习热潮

成武县税务局把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基层堡垒建设的重要内容,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突出学习的时效性、系统性和精准性。针对全会内容逐字逐句研读,确保重点内容精读到位、主要词汇导读到位、精神热点解读到位,全系统18个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面对面研学、点对点精学,起到了教育一点、带动一线、影响一片的效果。

全会精神获得众口交赞

利用“云”讲堂、微信群、朋友圈和“纳税人之家”等形式广泛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一时间推送全会内容和知识,转载重要文章。线上交流,回应企业关切问题,产生思想碰撞,补足精神之钙。线下税务人进企业入车间,与一线工人一起学习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和重要工作部署,引导员工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坚定制度自信,把全会精神牢牢地记在心中,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企业优化升级。

全会精神助推企业创新

山东成武韩和木制品有限公司孙经理邀请正在宣传全会精神的税务干部到公司车间参观新研发的产品。他表示,“新冠疫情对家具行业特别是自产自销的家具企业影响较大,在公司谋求发展的同时,国家出台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继续经营。我们将借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东风,练好内功,创新发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